抱薪

【摇澜】不要一夜,要日夜10

永远在凌晨更新的我......

不过睡醒起来看到有人喜欢有人评论真的是很开心的一件事

谢谢你们一直在鼓励我❤❤❤

不然真写不下去

这章的剧情你们想不到吧

我真是后妈中的战斗机👀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路招摇看着偌大一座灵停山瞬间就轰塌成平地,面前山崩地裂,尘土飞扬,结界里司马容和厉明歌却没有伤到一毫。而自己身上隐约微光流转,没有粘上一点尘灰,厉尘澜竟还能抽神为自己隔开了尘土。​面上不免阴沉了几分。

几个月来,这小丑八怪日日只在万路门中处理文书,先前几次动手怕也是根本没有尽全力,表现得太过纯良,一点没有魔王之子的样子。现在看来,自己怕是一直都低估了他的实力​。

幸好先前在山脚下自己没有动手,不然就算天剑在手,自己也是不够他厉尘澜练手的。​好不容易借琴芷嫣的血回魂了,可不能给小丑八怪送人头啊,现在只能祈祷方才的话没有给他听到,报仇的事只能日后在说了。

“师傅?”路招摇硬着头皮唤了一声。

“先回万路门。”厉尘澜张口,声音却是哑的。

招摇,你要杀我,我自如你愿。

只是现在,不能让明歌一个人留在这里。

厉尘澜携着三人瞬行回了顾晗光的南山,将司马容和厉明歌交给顾晗光,“给他们看伤。”

“看他们?”顾晗光本来在写自己的宝贝日历表,厉尘澜一个瞬行将这么多人带过来将他这小药庐挤得满满当当,害他写偏了不说,伤成那样竟还叫自己给别人看伤?

虽说爱女心切,但那两人无非就是晕过去了,看那神情安然的跟睡着有什么区别?

虽然厉明歌性子和五官都像极了厉尘澜,但那眉眼中带着的那一丝桀骜,分明就是招摇的影子。厉尘澜看着女儿,心底也柔软了几分,无视顾晗光一副看猪掘粪坑的表情,“嗯,给他们看。”

说完便拉着路招摇又瞬行走了。

“厉尘澜!”


厉尘澜将路招摇带到山门前,叫守门的人离开。背上是火烧一般疼痛,绵绵的头痛也是磨人,再也支撑不住,倚着石门便坐下了。

路招摇不解,明明这么急得回来,怎么又将自己带来这里?

“师傅,我们为何要来这里?”

厉尘澜埋首咽下一阵低咳,“将剑拿过来。”

怎么?这么快就等不及杀我了吗。

看着路招摇警惕的眼神,厉尘澜苦笑。“我一直在等你。”

少年时等你爱别人爱得勇决的身影。

后来等你征战恣意的一抹红衣。

五年来等你的遥遥归期。

现在,等你手中杀我的剑。

“等我?”路招摇的眼神阴鸷起来,悄悄凝聚魔气,装模作样地在厉尘澜面前蹲下。

等着再杀我一次吗?

乾元压制性极强的气息袭过来,厉尘澜更觉难受。

看着厉尘澜苍白的苦笑,路招摇只觉刺眼。看来你也终于尝到被背叛的滋味了啊。

厉尘澜死力压住万钧剑,握住剑刃,将路招摇拿着剑的手引到自己胸前。“招摇...杀了我吧。不必,与姜武那种人合作。”

“你早就知道?”路招摇一惊,没想到这小丑八怪心机如此深沉,看穿不说,究竟有何居心。

“杀了我...你现在是我的徒弟,阿容也会助你,咳,你自然能恢复门主之位,万钧也会重新认主。这是我欠你的。”我欠你的,全都还你,你想要的,我都帮你得到。“只是...求你帮我照顾好明歌,她...”

“你当真以为我不敢杀你吗?”厉尘脸上难掩痛色,路招摇竟在他眼中瞧出几分悲恸的意味来,心里烦乱得很。心下一横,手上施力,六合天一剑当即没入厉尘澜心口寸余。

厉尘澜虚疲至极,到底没能压住万钧剑,反倒被狠戾的魔气灼伤了手掌。

万钧剑及时挥开六合天一剑,阻止了剑刃刺入厉尘澜的心脏,却将他的左肩生生挑开一个触目惊心的口子。

路招摇被震开,低头呕了一口血。

这万钧剑果然厉害。

厉尘澜想起身护她,却扯到伤口,猛地又倒下去,背后的伤口狠狠地砸到地面,倒吸一口凉气。

“看了今日有这万钧剑,你把心口送上来我也杀不了你了。”路招摇抹了一下嘴角,冷笑一下,“当年你算计我,夺我宝剑,害我性命,如今我竟还得屈辱地唤你师傅。等我功法恢复,定要一样一样地讨回来。”

“招摇...”

别走。

路招摇拾起六合天一剑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厉尘澜在山门前半阖着眼躺了好久,本想着任血流尽,没想到血竟自己止住了。

怎么本不该生在这世上的自己,想死却这么难呢?

直到身边的杂草上结了露水,他才撑着瞬行回了清波殿。

顾晗光早已经在殿中候着了,正乌黑着眼圈靠在桌子打着盹。听到声响惊醒过来。

真是好大一个惊喜!

厉尘澜刚进殿门就一头栽倒下去,顾晗光叫人进来把他抬上床,阿大和林子豫看着他满身的血,一时竟不知怎么下手。

顾晗光难得没有开嘴炮,只阴沉着脸,说道:“我总不能在地上给他治伤,别碰他的背和左胸。”

两人犹豫着下手,林子豫触到厉尘澜脖子时,厉尘澜闷哼一声,林子豫的手立马像碰到毒蛇一样缩了回去。

林子豫是个乾元,虽然早知道厉尘澜是个坤泽,但碰到他软嫩的腺体,是自己僭越了。

“别乱摸!”顾晗光吼道。

这些该死的乾元,个个都是色胚。

厉尘澜前后皆是伤,躺也不是,趴也不是,可叫顾晗光犯了难,只好留下阿大把人扶住。

顾晗光细细给人把了脉,快把白眼都翻到天上去了,然后一针下去,厉尘澜立马呕出一大口血。

“都吐出来。”

厉尘澜闻言有呕了几下,竟然呕出些黑红的血块来。

顾晗光又捻起几枚银针,往厉尘澜身上扎,要多大力就有多大力,,扎一针就说一句。

“还敢用功法。”

“还喝酒。”

“把自己搞成这副模样。”

“还在外边躺了半夜。”

“自己体寒不知道?”

“背上的伤好了?”

“发烧怎么不晕死你。”

“要死能不能死远点?”

...

厉尘澜其实一直醒着,只是虚弱得厉害连眼睛都睁不开。顾晗光扎得很了,他就狠狠一哆嗦,羽扇一般的睫毛颤抖着,灰白着一张小脸,任谁见了都心疼。

“南山主,要不...要不小力点吧。”呆厚如阿大,见了也有点于心不忍。

“他连死都不怕,还怕疼吗?”话是这么说,手上的动作却轻了,傲娇如顾晗光,也是会心疼他的。

厉尘澜喘了一会儿气,缓了一下,问:“阿容和明歌呢?”

“该在哪在哪,比十个你都强。 ”顾晗光撇撇嘴。

“阿大,等等帮我送一盒九转丹到濯尘殿去。”


评论(18)

热度(20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