抱薪

【摇澜】不要一夜,要日夜9

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

我还是晚了

果然不能乱立flag

害大家等这么久.....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厉尘澜撑着等了一会儿,却没有听到孩子的哭声,伸出颤抖的手去摸,孩子从母体带出的温度散尽,小小的身体已经冰凉了。

“对不起...对不起...”厉尘澜挣扎着想要把孩子捞到怀里,漫长的产程把他的体力消耗得一干二净,竟是连撑起身来都做不到。

路招摇鬼迷心窍一般想要去抱抱他们,即将碰到面前却白光一闪,又来到了另一个地方。四周尘土飞扬,萦绕着肃杀的黑气,乱石散落。

怎么会是剑冢?

路招摇四处寻找着厉尘澜的身影。找到他时,他还穿着一身门徒的衣衫,脸上的青痕却已经消失了。厉尘澜正跪在一处废墟前,身旁放着万钧剑,慌乱地用双手在乱石中刨着什么。

来到五年前自己身死的地方,路招摇感到从心底里涌上来的悲凉。

虽然小丑八怪也挺惨的,但是他毕竟害死了自己,还夺了我的万钧剑和门主之位,这个仇不得不报。

路招摇冷冷地看着厉尘澜,看到他在乱石中挖出了一只手,他看到这只手,发疯一样扒开面前的石块,双手被石块割得都是血口也好像感觉不到。

埋在里面的人被挖出来的人的时候,两个人皆是一顿。

厉尘澜的泪水一下子涌了出来,想伸手去摸,看到自己满手血污,急急忙忙往衣袍上抹,然后才把面前的人抱起来。

路招摇看到厉尘澜怀里的人一身红衣,没有一丝生气。

怎么会是...我?

厉尘澜抱着路招摇的尸体,漂亮的眼睛里溢出满满的绝望,一下子没撑住,砰的一声就整个人又跪了下去,双膝被磕出了血,他却轻轻的摸了一下那个路招摇的脸,呆呆的看了好久,发出一声小兽一般的悲鸣。然后把万钧剑驾到自己的脖子上,狠狠一抹,可万钧一下子迸出魔气,阻止了他。

厉尘澜一次又一次尝试自刎,却都失败了,最后只跪在那里痛哭。

莫非这小丑八怪对我...不可能!一定是这奇怪幻境胡扯瞎掰。

路招摇不再想看下去,运功从厉尘澜的幻境里出来。

看到厉尘澜空洞的眼睛里竟流出一行清泪,路招摇竟一下子有些分不清这是在幻境还是现实。

路招摇怕厉尘澜又要去跳坑,但又急着去救司马容,于是扯了几根藤蔓就把厉尘澜绑在石柱上。

路招摇找到司马容时,他呆做这,看来也是中了幻术。

路招摇伸手碰了司马容,看到了他关于月珠的幻境,正当她好奇为什么司马容孤身一人去南月教时,有人把她从幻境中扯了出来。

是姜武。

姜武吊儿郎当地笑着,一只手抓着厉明歌,小丫头看上去晕过去了。

“放心,我没把这小丫头怎么样,晕过去了而已。没想到厉尘澜还真帮你把六合天一剑取回来了,真不怕死。”

路招摇虽然十分欣赏姜武的性子,但是也不能绑她的人啊,“少废话,把司马容放了。”

“我不。”

路招摇知是不能和他好好说话了,提剑就朝他刺去。

姜武把厉明歌往司马容身上一推,两人就打了起来。

能团灭一队的万路门门徒,姜武果然不是一般人。而路招摇虽然失去了大半的功法,但有天剑在手,两人打起来这动静不是一般的大。

混乱中,姜武一刀把那个灵坑中间的石柱砍断了,一股邪气掀开来,把两人掀飞,其他人也慢慢从幻境中醒来了。

路招摇知道再打下去自己绝不是姜武的对手,而姜武要对付的人其实也是厉尘澜。

另一边,厉尘澜醒过来,摸到自己脸上的泪水。

招摇...

不,不对,我应该守在真正的你身边。

厉尘澜顺着窥心镜的指引找到了路招摇,路招摇却在和姜武谈合作。

“你想杀司马容,是因为他帮厉尘澜做事。但是你又没有第一时间下手,是想从他嘴里套出什么来的吧。但是你不知道,他们两个在万路门中本事同门师兄弟,所以你抓了他也是白抓。”

“哦?我倒是没想到。”

“你放了他,以后我给你当线人。”路招摇把六合天一剑收到身后,“司马容对厉尘澜没有恨意,可是我有。”接着向姜武伸出手。

姜武笑着握住路招摇的手“可以啊,我们合作。那那边那个小丫头呢?”

“随你。”

厉尘澜在石柱后看着他们,一时间心脏像是被人攥住一般难受,后颈的腺体也是一阵刺痛。

招摇...你竟这般恨我吗?明歌...明歌可是你的孩子啊。

姜武贱兮兮的把脸凑到两人交握的手边,路招摇想抽手却奈何力气没有他的大。

眼看就要亲上去了,厉尘澜手腕一转,一剑向姜武砍去,拦在两人中间,霎时魔气四溢,连他们所处的石窟都微微震动。

路招摇暗自咬牙,这小丑八怪怎么在这里,该不会都听到了吧。

姜武不得已放开手,凝聚魔气,抬起手掌对着厉尘澜和路招摇就是一掌。

厉尘澜的剑刚刚挥出去,一只手又拉着路招摇,根本挡不住。可招摇定不能有事,于是一个转身,生生挨了这一掌。

姜武这一掌必定是用了全力,厉尘澜周身的空气皆是一顿。换做别时,这一掌根本不会伤到他。可厉尘澜先前的伤根本没好,这一下又直接打到他背上,一时间气血倒涌,一口血就要从嘴边溢出来。

路招摇慌忙扶住他,两人目光撞到一起,路招摇却只觉他眼里满是悲情。

招摇,你可知道,当年你救我时,就是像这般撞进我的眼里。

厉尘澜四周气息一顿,设结界护住司马容和厉明歌,拉住路招摇,冲出了灵停山阵法,只一剑就把灵停山给掀了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8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