抱薪

【摇澜】不要一夜,要日夜43

今天照例二更hhhh🐵

承蒙各位喜欢

我!300粉了!!!🐒

你们不能想象我有多开心😭😭😭

(我妈今天问了我七次在傻笑什么)

(但是我不能告诉她我在LOFTER写未成年不适看的文文👀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厉尘澜在自己乾元怀里倒是睡得还算安稳,但一觉睡得不久,起床时到底还是将胃里的东西吐了个七七八八。


  路招摇看他撑在床沿,双臂止不住地抖,墨蓝鸦发更衬得脸色苍白如纸,唇上又失了血色整个人好像破碎的风筝一样不停地颤抖,美丽又脆弱,苍白又无力。


  “墨青……”心疼却又无可奈何,只能轻轻给他抚背,人却又干呕几声,仿佛全身力气已经耗尽一般,连眼角都被刺激得微微泛红。


  厉尘澜感觉整个胃都已经紧紧皱在一起不断抽搐,像是要把里面的东西尽数榨出来,吐到眼前发黑,连着下腹也是被带着阵阵抽疼,这不管体验多少次,都是一次新的折磨。


  闭着眼睛喘了一会儿,待到眼前清明几分,就连忙擦掉嘴角的污秽,像做错事的小孩一样有些犹豫地朝路招摇看去。


  路招摇自是知道他所想,握住他瘦白的手,拿方巾仔仔细细给他擦了一遍,端了一杯水给他,“你把水喝了,我们就去栖止地。”


  栖止地不同于外面,还是花明柳媚,春色满园时。


  路招摇将厉尘澜身上的裘衣脱下来抱着,折了一支桃花,两个人慢慢往厉修的酒铺走去。


  走到大元气钱铺前,刚好看见管事的在驱赶一个老妪。


  那老妪面黄肌瘦,头发已经斑白,衣着褴褛,拄着一根木拐杖,嘴里咿咿呀呀不知道在嚷些什么,被人一推,就摔在了两人面前。


  “老人家……”


  厉尘澜一手护住肚子将人扶起来,那老妪却摇摇头,只拍拍他的手致谢,一句话没说就叹着气走了。


  “在栖止地能被赶出店去的,多或是平生未行善事,或是业障过多,账上没有银钱的人。”不知道什么时候,厉修已经走到了他们身后,“这种人……多半不值同情。”


  两人转过身去。


  被赶出店去……业障过多……不就是拐着弯说我嘛……


  路招摇摸摸鼻子。


  但是想想厉尘澜账上那一大笔钱,明明是众人口中的魔王之子,明明是世人眼里罪状无数的恶人,却比这世上太多太多的人都要善良。


  明明是那么善良温柔的人,却受尽人世冷眼苛责,入眼皆是冷刀卷枪。


  这世上,大概也就只有栖止地能将人的善恶看得真切吧。


  旁边的厉尘澜确是愣住了。


  一路上,他的手都往外冒着汗,揣度许久,却还是没有做好面对厉修的准备。


  双眼微微嘡着,舌头被冻住一般,许久才在喉咙里发出一声干涩的“爹……”


  这一声,隔了太多模糊的记忆,隔了无尽人间怙恩,隔了漫漫千年时光。


  只一声,厉修端住的威仪便一下溃散了,眼泪涌上来,千言万语却不知道从何说起,只哽咽应道:“诶……!孩子……你来了……再见到你,大幸,实乃大幸啊……”


  “……爹!”厉尘澜全身都轻颤着,好像只这一个字,就耗尽了全身气力,将千年哀思都糅搡其中。


  “我……我做了好多对不起你的事,我好后悔……”厉修扶着厉尘澜单薄的肩,神色悲哀,兀自说着,“你……你那年才五岁啊,五岁就第一次让心魔给操控了……要杀人!我把你制止了。可是,可是我不小心,把你一只胳膊弄断了……我以为你醒过来,会哭,会闹,会怪我!可 可你没哭,你还对我笑……你一只手抓着我,像现在一样,还叫我爹……”


  路招摇暗自握紧了厉尘澜的手。


  “孩子……尘澜……我希望,你历经尘世波澜,不改赤子之心!”厉修目光炯炯,满眼爱意与肯定,“你做到了,你做到了。”





  “那日我离开的时候,在你那院子里看见一个偷看的小丫头,穿一身红衣服,却文文静静的,看上去已经五六岁了。”厉修给厉尘澜倒了一杯茶,看着的却是路招摇。


  绕是女魔头,在自家坤泽的父亲面前,还是怂的,特别是自己还干了不少坏事,而这位老丈人还是自己名义上的上司的时候,只能故作坦然道:“我和墨青的,女儿……叫明歌,厉明歌。”


  厉修胡子一抖,看了一眼厉尘澜“那现在?”


  路招摇求救一般朝自家坤泽眨眨眼睛,“又有了……”


  “我去取天剑时,尘澜不过十四岁。我方才探了他的骨相,我儿现在也该才弱冠长一岁,你你你……简直……”


  “爹……”厉尘澜红着耳朵,截断他的话,是一副护着自家乾元的样子。


  “哼!”厉修自鼻孔里哼出一声,到底还是给路招摇斟了一杯茶。


  他也没有真的怪路招摇,现在不仅仅与自己儿子相认,又多了两个孙子,心里还是欢喜的,只是免不了心疼自己的儿子。


  他已经亏欠厉尘澜太多,这世界对厉尘澜亦是不公,只盼路招摇是良人,好好待他这个儿子。


  “竹老板,”拍拍厉尘澜的手,路招摇倒是大方起来,举起茶杯来向厉修敬茶,“您放心,我一定好好待墨青,您就等着抱孙子吧!”


  厉修漫不经心地喝了茶,瞥她一眼,“你管我叫什么?”


  路招摇一愣,随即反应过来,“爹!”面上贴着笑,”爹,快到除夕了,也是明歌生辰,到时候您也来尘稷山同我们一起过如何?”




评论(15)

热度(12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