抱薪

【摇澜】不要一夜,要日夜44

回来看的文全是虐的

把文改了一下我差点跑偏hhh

不过为了完结澜澜我还是拐回来了🐒🐒🐒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暮景斜芳殿,年华丽绮宫。


  寒辞去冬雪,暖带入春风。


  当你时时念着一个日子的时候,那么这一天就很快会赶到你面前。


  “墨青!”路招摇抓着一支毛笔,将手里的一幅春联拍到厉尘澜面前,“你来看看,我这张写得怎么样!”


  “你……这字写得……写的什么啊?”顾晗光听到路招摇竟然还会写字,心里觉得稀罕,立马跑过来看,结果被这鬼画符一般的字给惊到了。


  鬼画符,鬼画符,怕是连鬼都看不懂这抄的是什么。


  “切,你瞎!墨青你来看。”


  厉尘澜细细将纸抚平开来,看了一眼,浅笑着念出来,“五更分两年,年年称心。”又拿起一旁的笔,扯来一张纸挥笔题起下联来。


  今日赶上除夕,尘稷山纷纷扬扬降了一场大雪,却盖不住喜庆的年味,处处红红火火的气象之下,倒衬得他整个人都温暖了几分。


  随着孩子的日子慢慢大了,他孕吐的症状也慢慢减轻了许多,起码进食正常了。虽然看着还是孱弱苍白,但较前几日,气色已经是好了太多太多,也不复之前那般嗜睡和腹痛不断。慢慢的,尽管几天来还是三好两歉,但平日里有时候已经能有精力处理几份文书了。


  手腕转动,落笔如云烟,提笔如松竹。


  到底该是丰神俊朗的翩翩少年。


  “一,夜,连,两,岁。岁,岁,如——意!”路招摇在一旁看着他写,跟着念,“哎呀,你写这么好干嘛,把我的衬那么丑……”


  却被顾晗光一个白眼翻过来,“不用衬你的也丑!”


  厉尘澜的字确实好看,笔力劲挺,收放有度,如游云惊龙却又不失内敛秀气,倒是真的字如其人,像他一般沉稳大气。


  “我倒是觉得招摇这字别有特色呢,你看是不是?芷嫣。”沈千锦将顾晗光轻轻推开,仔细打量了那倒算得上干净利落的字一会,笑道。


  琴芷嫣自然是卖面子的,轻笑两声,“没错!非常有女魔头的风范。”


  “就是!”路十七也窜出来,“门主写的最好看!”


  路招摇也不会不好意思,将头往厉尘澜肩上蹭蹭,手往他有点酸软的腰上揉了一下,随便还吃了个豆腐,故意娇作道:“墨青,你说呢?”又点点他厚衫下已经有一点弧度的肚子,“对吧,臭小鬼?”


  厉尘澜被她弄得痒了,有些无可奈何地握住她的手,认真答道:“好看。”


  外面的灿灿的光通过雪的折射照到殿里,折进他通透的眼里,将他眼底细碎的光铺成一片柔和,笑得眼里都是宠溺,好像将全世界的温柔与春光都藏进了里面。


  路招摇看有些得晃神,莫名腾升起一种想溺在其中的冲动,悄悄握紧了他的手。


  司马容在一旁看着两人嬉闹,笑道,“这对对联倒是妙,既衬新春,亦合明歌生辰。还差个横联,嗯……叫明歌过来写如何?”





  等到一帮人将这一副怎么看怎么不是一对的春联在清波殿殿门贴好,不知是谁的提议,就都决定再去顾晗光的南山蹭这一顿年夜饭。


  “先说好,”顾晗光答应得还算爽快,只是看了一眼沈千锦,“这一次,可没有药酒给你们糟蹋了啊,剩下那一坛是我跟千锦结婚要用的。”


  “好好好,给你俩留着便是。”


  “尘澜!”众人捧腹间,门外传来一声中气十足的呼唤。


  “爹。”“爹!”


  众人听见厉尘澜和路招摇对厉修的称呼,愣了一下,随即反应过来,一齐行礼道:“伯父”


  厉修提着两大坛酒,就要递一坛给厉尘澜,想到他还怀着身孕,干脆就将两坛都扔给了路招摇,反正拿过来也是想着给她的,“过年嘛,该喝屠苏酒。”


  厉尘澜帮路招摇放下来一坛,伸手轻轻拍拍厉明歌的背,“明歌,这是你爷爷。”


  小丫头扬起脑袋看了一眼厉尘澜,得到他肯定温暖的眼神,绽开笑来,奶声奶气地喊道:“爷爷!”


  小丫头是真的开心。


  往常她过生辰,只有爹爹陪着她,最多加上司马叔叔和晗光叔叔,实在冷清得很。可现在不一样了,不但娘亲回来了,她很快就要有弟弟或者妹妹了不说 ,还有了姜武哥哥可以陪她玩,现在更是有了爷爷。


  她上一年生辰的愿望实现了。


  那今年,她一定一定要向天上的神明许愿,祈求让她所有的家人,永远幸福地生活在一起。


  厉明歌笑起来扯出两颊的酒窝来,像盛了蜜糖似的,乌黑的眸里蕴着灿灿的光 。


  这般粉雕玉琢,乖巧可人的娃娃谁不喜欢?


  “哎!”厉修端起来的严肃一下子被她给喊散了,高兴地应到。笑着从怀里摸出一串小巧的金铃铛,递到厉明歌面前,“来,这是爷爷给你的生辰礼物。”







  就算是魔王厉修坐场,也还是不能让路招摇路十七等人将欢脱随性的性子收敛起来,还没开饭,就将南山搅了个天翻地覆。


  路十七吵着闹着要和路招摇坐在一起,被路招摇一脑门拍回对面琴千弦怀里,“哎呀呀,我跟我夫君坐一块,还要和我爹喝酒,你来凑什么热闹!”


  “吼。”厉修嗤笑一声,面上却是带着消不尽的笑意,搂着小丫头是爱不释手。


  而厉尘澜听到夫君两个字,只一下就羞红了耳朵,心里也欢腾开来,面上却还默不出声,只舔舔嘴唇,摆来一副冷静习惯的模样。


  到底是亲父子,这别扭的模样也是如出一辙的。


  “门主!”路十七不服,气呼呼还想着要起来,却被琴千弦扯住手臂。


  “东山主……不如……可否与我坐一起?”


  众人笑而不语。


  桌上的雾气腾腾升起,好像先前一起的阴霾也都随着这匍匐朦胧的水汽,被北风一扬,就消散在这岁暮天寒的星烛光影里。


  觥筹狼藉,杯酒言欢之间,姜武扛着两个东西冲上阁台来,众人一下子安静下来。


  是两个插满糖葫芦的草靶子,倒是十分熟悉的场面。


  “姜武哥哥?”只有厉明歌吃着丸子,含糊地喊了一声。


  “哎你们在这里怎么不叫上我?”姜武急匆匆地拿过她手里的丸子丢在一边,将东西塞到她怀里,“哝,给你的,小不点生辰快乐。”还自己留了一根别在腰间,然后就撒了手。


  厉明歌抱着两根比她还高的草靶子,厉修没来得及扶,就一屁股跌在地上,眨巴着大眼睛不知所措地看看姜武,又看看厉尘澜。


  路招摇站起来,“姜武你来……”


  “娘!”不料姜武得意地喊了她一声,不等众人反应过来,又冲着琴千弦喊道:“爹。”


  “......”


  “我来给明歌送礼物啊。”



评论(23)

热度(1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